【前言】
当一件事充斥着你生活的90%,
既使再爱也会想要远离。
有时旅游工作久了,
就天天在想兴趣真的不能成为工作。
那么就去纯粹的度个假吧!
去哪呢?
三亚吧!
清澈的海水、柔软的沙滩、bikini、还是各种海鲜?
于是就这样出发了。
【景点分布】市区:京润珍珠博物馆、白鹭公园、三亚凤凰岭公园三亚湾:西岛、椰梦长廊、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大小洞天、崖州古城、兰花世界主题公园、热带海洋世界、槟榔河、海月广场大东海:大东海、小东海、鹿回头山顶公园亚龙湾:亚龙湾海底世界、亚龙湾蝴蝶谷、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亚龙湾中心广场海棠湾:海棠湾、蜈支洲岛、珠江南田温泉其他(周边):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南湾猴岛生态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落笔洞、分界洲岛
【三亚海棠湾比邻near,最适宜度假的民宿】
作为走南闯北的驴友,住过许多的民宿,体验过不同地方的风情。但是到了三亚海棠比邻near却又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碧海蓝天下的这座民宿让我第一次享受到海市蜃楼的感觉。明明是真实的存在,却又美的像是在童话中。
还未到,远远的就看到一座地中海风情的建筑静静的矗立在那里。以蓝白为主色调的地中海风情再配上三亚晴空万里的天气,显得纯洁而美好,因海风的吹拂而不时飘动的云彩带来灵动的美丽,更是让人留恋忘返。
椰子林中的木屋,可谓是深深地吸引了我,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原始森林的参天古树上做的一间小房子,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这是我第一次对大自然的质朴与天然有如此大的感触,难道我是木屋控吗?还是这里的木屋对我的吸引力太大。
屋子里布局合理,窗明几净,木屋散发着淡雅之气。床上的圆形帷帐与木屋的古色古香的气质相配,让我觉得仿佛是生活在古代的皇亲贵胄。而里面的各种现代化设备则又为人们提供了舒适的服务,古今结合相得映彰。
在主楼的露台上可以一览整个椰林,蓝天白云椰子林,静的如诗如画。尚未去海边就已经感受了三亚的静态美,微风吹来,椰子林随着风儿悠悠起舞动态美就这样也悄无声息的到来了。
这个民宿里各种休闲娱乐的设施非常的齐全。你若静如处子,那你可以拿一本书坐在凳子上慢慢的读;你若动如脱兔,那你在椰树环绕的游泳池里尽情的遨游,累了就躺在旁边的凳子歇一歇。
如果是情侣千万不要错过了拍照哦,在这里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可以作为你的婚纱照(前提是找对摄影师)。海洋风情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风景,即使不做婚纱照,留作二人海誓山盟的见证也是极好的。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地理位置非常便利,只需五分钟就可以到达海边,冲浪、潜浮随你选,让你尽情享受大海的无限乐趣。
出外游玩,最主要的是开心,住是我们游玩的一大部分,同样吃也是必不可少。而在三亚海棠湾比邻near里,有个非常不错的川菜厨师,各种家常菜都了如指掌,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美味佳肴。
每到华灯初上,民宿举办着各种不同类型的娱乐节目,啤酒、烧烤、水果应有尽有,可尽情的在此释放。
【海棠68环球美食街,深藏在三亚的美食街】
在中国的城市里几乎都有属于自己的美食街,以小龙虾著称的北京簋街、被上海特色小吃填充的上海城隍庙、有着“丽江米线街”之称的丽江古城四方街等。而作为旅游城市的三亚有怎会缺席呢?海棠68环球美食街就是三亚独具特色的美食街,游客的必去之地。
海棠68环球美食街位于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68号,每到晚上这里花灯初上的时候总是热闹非凡,本地人夹杂着外地游客到这里寻找自己中意的美食,隔绝了城市里的喧嚣,这里只有美食的味道。
这里东南亚风情浓郁,闪烁着霓虹灯的街景诉说着这里的繁华。街口的巨型恐龙在霓虹灯的照耀下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着四方来宾。街心的幻彩喷泉将水的灵动与音乐的梦幻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清池上的七彩水球更是锦上添花。
各种美食在街上鳞次栉比的排列着,到此的游客可以尽情的挑选。苦辣酸甜应有尽有,即使是每一种只吃一口也可以让你腆着肚子走,带着一份满意与欣慰而回。
众多的餐厅让人挑的眼花缭乱,最终我们选择了东情西韵·棟榕囍家城市会客餐厅。外观以深绿和灰色为主显得比较庄重而淡雅,走进里面在灯光的照耀下显的一派祥和。
东方的温婉动人与西方的激情四射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被粤菜完美的吸收,成就了这里清中求鲜,淡中求美的独特风味。
在菜还未端上来时,我们便听说这里的厨师是世界厨王亚军获得者钟松达,带着一份期待焦急的等待着上菜。不一会儿一道道菜被端了上来,此刻的我们就像是《向往的生活》中的嘉宾一样,忍不住夸奖起这里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吃完饭觉得十分惬意,马上就又精力十足了。带着一份愉悦的心情再次出发,这次一定可以不吃东西将整个美食街逛一遍。可是一会儿就实力打脸了,忍不住又吃了其他的东西,虽然很抗拒,但真的忍不住。
我想这就是海棠68环球美食街的魔力所在吧,不管你现在吃的有多饱,下一家都可以再次将你的味蕾挑逗。这里不光可以让你一饱口福,还可以尽情的逛街。来这里绝对给你其他美食街无法给予的享受,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你准备好来了吗?
【奥特莱斯,美食购物的天堂】
三亚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对于驴友来说她是美如仙境的一幅画;对于诗人来说她是充满情趣的一首诗;但是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这里绝对是美食的天堂。而这里的美食最吸引我的当属海鲜。
靠海的地理位置给这里以独特的海鲜风味,而奥特莱斯是则是品尝海鲜的最好去处。每一个喜欢海鲜的游客都会深深的爱上这里,点点白云点缀着湛蓝的天空,别致的环境使这里像是一个小镇一样!
这里的海鲜除了鲜以外的最大特色就是便宜,扇贝论斤卖16一斤,而在市区都是3-5元一个的,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这里购买了海鲜以后找一家店加工一下,就可以品尝到最鲜的海鲜了。
当然了,如果你不想去买完全可以点个套餐。林姐海鲜餐厅活海鲜,现杀现卖,商家的良心表露无遗。这家店的海鲜除了用“超级鲜”来形容,我再也找不到其他的词语了。超嫩的口感瞬间将味蕾征服,本以为点的太多了,吃到最后发现自己无法自拔,又再次加餐。
热情的服务更是让我们体验了三亚人的豪爽,在别处无法体会到的宾至如归,在这里可以轻松的获得。超高的性价比更是给这里赢得了许多的回头客,尤其是本地的人,他们都只认这家餐厅。
不得不说这里的螃蟹个头很大肉超多,香辣虾的味道也非常好!扇贝鲍鱼清洗地很干净,色香味都很吸引人。特别是他们家的鲜榨果汁,就在你面前制作,用料好看着就过瘾。单单是在你面前操作这一项就可以将很多家餐厅比下去。
优雅的环境;美味的海鲜;热情的服务;热闹的人群;这一切都是三亚对到这里来的游客的最好的回报。
【三亚国际免税城,毋需多说那就是各种买买买】
著名的旅游城市三亚历来受到人们的追捧,但是现在如果你到了三亚还是看海、冲浪、晒太阳、吃海鲜,那你就真的是太low了。到这里,你不再需要代购就可以买到外国免税的名牌商品,因为这里拥有——三亚国际免税店。
三亚国际免税店对于爱购物的人来说就是天堂,各种名牌产品应有尽有。还未进入里面就可以看到一个蔚为壮观的建筑,在蓝天白云下,这栋建筑尽显大气。即使不去购物仅仅到这里参观一下也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
这栋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内部的白色系加上楼顶通光度极好的玻璃,显得壮观气派而又明亮又干净。AB两区分开,每区有三层楼,三楼中间有连廊相连,方便大家逛店,在这里逛店不用急也不用燥,放心大胆的挑选,直到你选到相中的为止。
其商品免税价格低于有税市场的15%-35%,便宜的价格让人忍不住多买两件。A区一楼二楼可谓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伤心地。这里的人流量最旺,因为这里是经营香化、包包及部分服饰的场所,一线大牌Gucci、dior、chanel、chole、Lancome、巴黎世家、华伦天奴等众所周知的品牌全部可以找到。三楼主要是经营一些过季或者有瑕疵的产品,价格低至3折,用心淘,也会有不少惊喜。
B区一楼也与A区一楼相得益彰,都是高大尚的品牌设定。主营珠宝首饰、太阳眼镜和部分服饰,尚美、伯爵、蒂芙尼、宝格丽、菲拉格慕、普拉达、miumiu等看得人花缭乱,关键是爱马仕和劳力士、积家等名表品牌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摸摸钱包还是再转转吧!
二楼就是比较接地气的手表品牌了,名表廊里拥有琳琅满目的很多品牌。除此之外还有童装、奶粉、食品、百货、家居等物品售卖。
三亚国际免税店对于喜欢买名牌的人来说绝对是来三亚旅游的最大福利,即使不愿意买东西也一定要到这里来转一转要不然就太可惜了。到三亚你一定会感叹三亚美景不可不赏,三亚美食不可不尝,三亚免税店不可不逛!
【亚龙湾,最喜欢的那片海】
到三亚的每一个游客最先想到什么呢?毋容置疑,肯定是沙滩、大海、天涯海角等景色吧!对于一个来自内陆的我来说,最向往的就是这里的沙滩与大海。
美梦成真总是能使人兴奋,怀着这份兴奋来到三亚的我直奔亚龙湾。看着广袤无垠的大海和蔚蓝的天空,再加上飘动的白云,这一切都映衬着这里的开放胸襟。光着脚在沙滩上踩着细腻的沙子,一股温暖的气息由脚底直接涌进心头。
海水深浅程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近处清澈如许,越远的地方就变的越蓝。终于,在快要消失的边界上大海与蓝天深情相吻。勇敢的人在海上冲着浪,就像热爱音乐的人沉醉在摇滚乐中一样享受,还有骑着摩托艇在海上驰骋的。当然也有人乘坐着船在大海的波浪中随波逐流,一副随遇而安的样子!
我怎会只是在沙滩上转悠,于是乘着兴趣想到海里游一游。平静时还好,等到稍微有点浪,我这个没进过海的人就像漂在水上的浮萍一样完全失去了自我。
游累了就到沙滩上的躺椅上晒晒太阳,一边喝着椰汁,一边看着海洋,在海风的吹拂下好不惬意!在躺椅上静静的躺着,不知不觉的就到了黄昏时分。看着这里变成蓝色的黄昏,突然觉得温柔无比,与别处浑浑噩噩的黄昏相比,这种带着淡淡忧郁情调的黄昏更让我感慨。
不远处的太阳慢慢的往海里落,心中的不舍随着它每落一寸便增多一分。迎着朝阳,随着它每升高一寸心中的激情也就随着增加一分。
我日思夜想的椰子树终于见到了,只是高大粗壮的椰子树让我心生畏惧。看着高高在上的椰子,我正不知如何是好。忽听有人说椰子大概还没熟,带着一丝侥幸我们有说有笑的走了。
椰树环绕着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亚龙湾,为这里增添了最环保的色彩。在海上飘着的小帆船营造着“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氛围。
大海的风情万种值得细细品味,亚龙湾的细沙与这里的蓝色黄昏一样温柔,带着这一丝温柔等待着到这里的每一位游客的观赏。
【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原来还可以这样泡酒店】
喜欢江南的小桥流水,喜欢古代帝王的园林式建筑,为了这个梦曾多次寻访古建筑。但是我还从没见过像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这样的设计,将皇家古朴气派的园林式建筑与江南的小桥流水相结合,在配上热带风情的象征——椰子树,怀着一份憧憬我来到三亚住进了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酒店的门口一颗参天古树赫然而立,向里面看去椰树十分的明显,这就是三亚的特色吧,向里走去复古式的园林建筑慢慢的出现在视野中,在现代元素的衬托下更显示出浓浓的东方气质。
酒店的大堂明显的与这里东南亚风格的酒店不同,充满的中国的元素。古色古香的气息迎面扑来,仿佛被诗书气加持,心情也格外的好。当然了,光靠装饰风格怎么能行,这里体贴的服务才是真正留住人心的原因。
公共走廊带着园林式建筑的味道,旁边的绿植点缀庭院,再加上小桥流水的韵味,一下子仿佛进入了如诗如画的江南。但是这里时不时出现在视野内的椰树会提醒你,你真的是在三亚。
这里的露天游泳池在椰树的怀抱中尽显地中海风情,游累了就在躺椅上休息一下,晒晒太阳,感受一下这里纯洁无暇的蓝天白云。
装饰华丽的客房,贴心的放着欢迎的水果和小点心,一进门就给你宾至如归的感觉。红木地板与周围白色调的墙相映成趣,显得庄重而又干净。摆的整整齐齐的大床真是让人不忍心去睡它,生怕把它弄乱。
干湿分区的半开放式浴室被灯光照耀的犹如白昼,科勒五星级酒店标准淋浴设备。专属定制的四条浴巾两条面巾一条地巾干净卫生,这一切的设施都让人深深留恋。
位于百花谷小镇风情街的采蝶轩,是知名的粤菜连锁餐厅,设计风格气派而不失典雅,现代时尚的设计风格,主要提供粤式点心及新派粤菜,重点推荐香芒糯米卷、蟹肉干捞翅、蛋白桂花炒鱼翅、宫保虾球等美味佳肴。
最值得推荐的要数位于亚龙湾百花谷商业街中心的百花夜宴,这是湾内独家大型露天演艺自助主题餐厅。
每到华灯初上,你就可以在这里可与亲友纵情体验近百种环球美食,从最新鲜的海洋生鲜、地道风味小炒、秘制巴西烤肉、到精致日式料理和甜品,绝对是一场味觉的盛宴。
另外还可以欣赏到热力四射的歌舞表演,逗小孩子开心的小丑,舞动的热辣美女。如果你是带着孩子来的也完全没问题,为孩子而建的小小游乐园完全可以满足孩子的游玩需要。
在酒店的周围就是百花谷商业街,如果有时间随时都可以去逛逛,这里有许许多多的美食和你意想不到的美食。
到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不仅仅可以收获一份舒心,更重要的是为旅途增添一份好心情,为人生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三脚架得带,可以拍日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
5、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
【作者简介】
微博:@奔跑的小东东,@旅行走天下
公众号:奔跑的小东东
我的旅行足迹:
国内:北京,上海,重庆,吉林,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湖南,湖北,陕西,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西藏,内蒙古等省市。
国外:日本、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等。
【摄影器材】
手机:iPhone6s
相机:佳能6D(佳能16-35/2.8、腾龙24-70/2.8、佳能50/1.4)
修图软件:Photoshop、Lightroom视频软件:Premiere、After Effects
其他器材: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交通方式】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可谓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方便。
飞机:各地可乘坐飞机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场距离市中心11公里,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与市区相通,并设有通往省内主要城市的长途汽车、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站。并且有机场大巴可到大东海、亚龙湾,另外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区需时约25分钟,车费约50元,机场到大东海约60元,机场至亚龙湾约100元。
火车:三亚目前使用的火车站主要有三亚站(也就是主要的火车站)、凤凰机场站(机场站)和亚龙湾站,各地也还可以选择火车或者高铁到三亚。另外如果飞三亚的机票太贵可选择飞海口然后乘坐高铁前往三亚。
汽车站:三亚市汽车总站位于三亚市中心,左右侧分别为旺毫超市和三亚市步行商业区街,交通便利。总站每天有三亚发往全省各地的长途班车,还有发往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份的长途客车。贴士:省内每天有多趟发往海口的专线巴士,豪华巴士票价为79元,普通巴士票价为49元,约半小时就有一班。
公交车:三亚的公交车很多,各个景点也有公交可以到达,公交车票价采取梯级票价,也就是基础票价2元,按路程增加,市区线路在2-12元不等,为自动投币,要注意备好零钱。运营时间一般在6:00-19:40左右,具体根据不同公交有所调整。另外,私营的专线中巴也很多,不少酒店(度假村)还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车,非常方便。
自驾:三亚有许多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可以在网上了解清楚并对比下价格。租车需提供押金,同时提供身份证、回程机票和驾驶执照就可以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奔跑的小东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